close



  目前按完成工序的性質分類,包括衝裁模、彎曲模、拉深模等;按工序的組合程度分類,包括單工序模、級進模、復合模等;按自動化程度分類,包括全自動模、半自動模、手動模;按模具材料分類,包括聚氨酯橡膠模、鋼模等;……看你從哪個角度說。如果是按第一種沖壓加工分類,具體包括衝孔模、落料模、切邊摸、切斷模、剖切模、整修模、切舌模、彎曲模、拉彎模、拉伸模、卷圓模、脹形模、翻邊模、翻孔模、縮口模、擴口模、整形模、校平模、精衝模等。

  根據工序組合程度分類:

  1、衝裁間隙:

  1、定義:衝裁間隙是指凸,凹模刃口間縫隙的距離。其中單面間隙常用“C”表示,雙面間隙常用“Z”表示。

  2、間隙對衝裁件,衝裁力和模具壽命的影響:

  (1)。間隙對衝裁件斷面質量的影響:當間隙過小時,沖床加工在產品上下裂紋中間產生二次剪切,制件斷面的中部留下撕裂面,而兩頭為光亮帶,在端面出現擠長的毛刺。

  當間隙過大時,使制件光亮帶減小,塌角與斷裂斜度增大,毛刺大而厚難以去除,

  (2)。間隙對尺寸精度的影響:

  當間隙較大時,衝裁完後因材料彈性恢復使落料尺寸大於凹模尺寸,衝孔孔徑小於凸模直徑。

  (3)。間隙對衝裁力的影響:

  當間隙小於合理間隙時,衝裁力會增大。

  (4)。間隙對模具壽命的影響:

  為了提高模具壽命,沖床加工一般采用較大模具間隙值。

  3、間隙放置原則:

  由於衝裁凸。凹模之間存在間隙,所以衝出的產品帶有錐度。根據衝裁模中制件落料大小與凹模尺寸相同,制件衝孔大小與凸模尺寸相同的原則來進行模具間隙的放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床加工
    全站熱搜

    民間住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