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學玻璃的清洗分為鍍膜前,鍍膜後清洗,加工商應跟據鍍膜玻璃加工前後污染物的不一樣,選用不一樣的清洗辦法,挑選專用的鍍膜前光學玻璃清洗劑。

  1、光學玻璃鍍膜前清洗

  鍍膜前清洗的首要污染物是求芯油(也稱磨邊油,求芯也稱定光學玻璃芯、取芯,指為了得到規則的半徑及芯精度而選用的工序)、手印、塵埃等。因為鍍膜工序對鏡片潔淨度的要求極為嚴厲,因而清CNC玻璃洗劑的挑選是很重要的。在思考某種清洗劑的清洗能力的一起,還要思考到他的腐蝕性等方面的疑問。

  2、光學玻璃鍍膜後清洗

  通常包括塗墨前清洗、接合前清洗和拼裝前清洗,其中接合前清洗(接合是指將兩片鏡片用光敏膠粘接成規則的形狀,以滿足無法一次加工成型的需求,或制造出較為特別的曲率、透光率的一道工序)要求最為嚴厲。接合前要清洗的污染物首要是灰塵、手印等的混合物,清洗難度不大,但關於鏡片外表潔淨度有十分高的要求,其清玻璃研磨洗方法與前面兩個清洗技術一玻璃鑽孔樣。因為鍍膜層對比簡單受強堿性傷害,鍍膜後不能運用強堿性清洗劑,需求專用的鍍膜後光學玻璃清洗劑,此種清洗劑不傷膜層,去污力強,可完好的保留膜層。所以光學玻璃鍍膜後,通常主張用專業的鍍膜後光學玻璃清洗劑運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玻璃加工
    全站熱搜

    民間住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