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物業管理工作特點

  物業管理是一項工會勞保服務性很強的工作,基於契約關系,通過一系列管理活動服務業主,同時實現自身發展。其性質具有工作上的連續性、覆蓋面廣(物業管理以對像不同,幾乎覆蓋所有群體)、工作影響面大、波及面廣(無論結果的積極與消極都能產生連鎖性反應)等特點。

  二、工會在物業管理中發揮的作用

  實踐中,北宇工會工作與物職業工會業管理高度契合,通過擴大工會工作範疇、拓展功能、延伸服務,在服務職工的同時,服務於企業發展、服務於社會和諧建設。

  1、融化矛盾解糾紛

  項目工會工作中充分發揮群眾組織優勢與特長,積極參與處理解決業主之間、管理過程中,以及發生在小區內的各類糾紛,化解矛盾。以北宇物業松榆東裡小區管理項目為例,2011年共計排解各類糾紛312件,促進了小區和諧與社會穩定。

  2、文化活動聚人心

  項目工會針對社區特點,通過開展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體育活動,豐富居民生活,既使業主之間加強溝通交流、工會健保互相熟悉、建立友情、凝聚人心,也為物業更好地開展管理活動打下了良好基礎。2012年,北宇工會先後在多個管理項目中組織開展了趣味運動會、拔河比賽、秧歌舞展示、心理咨詢和健康指導等活動,豐富了社區文化,營造了快樂、健康、幸福的社區生活氛圍。

  3、學習教育樹新風

  項目工會以住總集團開展的職工素質教育工程為依托,充分利用學習資源,在社區內開展了讀書學習活動,宣講國家政策,普及法律小常識、身邊的科學等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的文化知識公所健保,弘揚禮儀、道德、文明新風尚。

  4、幫危扶困送溫情

  項目工會把開展的送溫暖工作延伸到社區,並且實現幫扶工作長期化、機制化。在北宇物業所管理的小區中,工會組織每年都會對了解到的存在特殊困難的社區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扶服務。特別是對孤寡老人,與社區居委會攜手同幫共助,冬季送溫暖、夏季送清涼,減輕困難居民的生活負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會
    全站熱搜

    民間住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