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酒會時,有一些需要注意的“規矩”或是禁忌,主要有以下兒台中茶會點心條:l參加酒會,最好不要遲到,特別是忌諱遲到很久的現像出現,所以參】口酒會時,要盡量准時一當然,如果真的有特殊的理由,則可以提前告知舉t、酒會之人。需要注意的是,遲到【^1然不好,但是早到也會給主人帶來麻煩。而且,有時候由於交通堵塞,無奈遲到了,則應該向主人真誠地表示歉意。當應邀參加座席式的晚宴和午宴時,最多提前5分鐘至10分鐘到達就可以r,遲到15分鐘也能得到大家的諒解。如果你到得較早,那麼就應該在周封轉一轉,到約定的時問再進去,這是對主人最禮貌的做法。

  2酒會中,大家通常都會遇到握手的情況,這個時候記住要川左手拿酒

  杯,然後用右手和他人握手:握手的前提是手必須是干淨的,而且握手的j度不能太松,當然也不能太緊。

  3注意向主人致禮。在酒會上,主人會站在會場入口處問候自己請來自客台中茶會點心人,客人也需要向主人致禮。但有些人卻並不懂這些,他們置主人於不顧徑直走進場內,這種行為是非常不禮貌的,會讓主人心寒和尷尬。

  4不要一直搶著和重要的客人說話,閃為重要客人也有cI己的事情要辦你這樣做會妨礙人家的安排,招致大家的不滿。

  5點頭哈腰未必是合適的?酒會上,兩個人之間的問候通常是以握手自方式進行的。此外,外國也有鞠躬的禮節,但那是對國王或教皇等地位很i的人,或是僕人對主人才有的禮節。一般來說,握手時微笑著平視對方就i以了,外圍人、尤其是發展中國家的人,碰到點頭哈腰的人很容易報之以{視的態度。

  6不要總是霸占著餐點桌,這樣會讓其他客人沒有機會前去用餐。

  7宴會上不要發rP,“噪音”。“喝湯時不要弄出聲音”台中茶會點心,這似乎已經成;r餐桌禮節中的金科玉律一其實不光喝湯,喝紅茶、吃牛排都不應該弄出)的響動。

  8喝完酒後,千萬不要把自己的酒杯當做炯灰缸來使用,否則是非常j禮貌的。、

  9要重視與其他聚餐者同一步調,眯I此絕對不能過Fl、地把吃空的盤子£撤掉:閃為如果只剩下一個客人沒有吃完的時候把其他客人的盤子撤掉就:於是在催促那位客人,這會讓人感覺很尷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酒會
    全站熱搜

    民間住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