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面緊實而且有彈性,有韌性,口感非常的好。意大利面是有很多形狀的,像螺絲型,蝴蝶型,空心型等,這就需要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那意大利面怎麼者?

  1、煮意大利面和煮中國的餃子一樣,水一定要多新竹咖啡廳,所以用來煮面的鍋子也要大一點的。

  2、一般煮200g(約兩人份,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的意大利面需要用2、5公升(10杯)的水才足夠。

  3、首先把水放入鍋中,用中大火燒開。

  4、加入鹽,份量是水份的1%,所以,如果是2、5公升的水,就需要放25g(約5茶匙)的鹽。 (煮意大利面時加入鹽能夠快速緊縮面條的表面,這樣就不容易煮過頭,失去嚼勁。 而且面條也會附上鹹味,能夠與之後新竹義大利麵的醬汁協調。)

  別看鹽的份量好像很多,足夠的鹽對於煮意大利面來說是很重要的。

  5、待鹽完全溶解後,把意大利面放入鍋中。 如果煮的是長型的意大利面,就要以放射狀在鍋中散開。

  6、待面條全部往下沉時,要從鍋底攪拌以免面條沾黏在一起。(記得不用蓋鍋蓋哦)

  7、根據意大利面包裝紙上的烹煮時間標示來決定煮面的時間。

  8、時間到了,就要測試意大利面的軟硬程度。新竹早午餐 從鍋中取出一條面,用手指捏斷,如果斷面的中間部分可以看見白色的芯,就表示面條煮好了。

  9、一斷定面條煮好,就要馬上出鍋。 把面條倒入預先准備好的濾網中。

  10、如果是煮涼的意大利面,把已經過濾的意大利面馬上倒入預先准備好的冰水中。 待面條降溫後,用濾網過濾。

  如果是要和醬汁再煮的話,那個醬汁一定要在意大利面煮好時就要完成。 新竹早午餐煮好的面條要快速的放進已經有醬汁的鍋中抄拌,抄的時間也不要太長,不然面條變軟,就不好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咖啡廳
    全站熱搜

    民間住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