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玻璃它是玻璃中的一種,它能改動光的傳光學玻璃達方向,它可以用於制作光學儀器中的透鏡、反射鏡等。光學玻璃的品種有好多。下面看下光學玻璃它的一些分類。

  1、無色光學玻璃

  對光學常數有特定請求,具有可見區高透過、無挑選吸收著色等特點。按阿貝數巨細分為冕類和火石類玻璃,各類又按折射率凹凸分為若干種,並按折射率大小順次擺放。多用作望遠鏡、顯微鏡、照相機等的透鏡、棱鏡、反射鏡等玻璃加工

  2、防輻照光學玻璃

  對高CNC玻璃能輻照有較大的吸收能力,首要用於核工業、醫學範疇等作為屏蔽和窺探窗口資料。

  3、耐輻照光學玻璃

  在必定的γ射線、X射線輻照下,可見區透過率改變較少,品種和商標與無色光學玻璃一樣,用於制作高能輻照下的光學儀器和窺探窗口。

  4、有色光學玻璃

  又稱濾光玻璃。對紫外、可見、紅外區特定波長有挑選吸收和透過功能,按光譜特性分為挑選性吸收型、截止型和中性灰玻璃研磨3類,首要用於制作濾光器。

  5、紫外和紅外玻璃鑽孔光學玻璃

  在紫外或紅外波段具有特定的光學常數和高透過率,用作紫外、紅外光學儀器或用作窗口資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學玻璃
    全站熱搜

    民間住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