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防火漆與防火塗料的區別吧。

  一、分類不同

  防火漆可分為飾面防火漆、木材防火漆、鋼結構防火漆三類;

  防火塗料可分為飾面型防火塗料、電纜防火塗料、鋼結構防火塗料防火漆、預應力混凝土樓板防火塗料等。

  二、用途不同

  防火漆廣泛用於電廠、工礦、電信和民用建築的電線電纜的阻燃處理;也可用於木結構,金屬結構建築物及地下工程的可燃燒性基材等物體的防火保護。

  而防火塗料的用途也基本如此,防火漆二者在用途即應用範圍上都相差無幾。

  三、概念不同

  防火漆:防火漆是由成膜劑,阻燃劑,發泡劑等多種材料制造而成的一種阻燃塗料。

  防火塗料:防火塗料是用於可燃性基材表面,能降低被塗材料表面的可燃性、阻滯火災的迅速蔓延,用以提高被塗材料耐火極限的一種特種塗料。防火塗料塗覆在基材表面,除具有阻燃作用以外,還具有防鏽、防水、防腐、耐磨、耐熱以及塗層堅韌性、著色性防火漆、黏附性、易干性和一定的光澤等性能。

  以上就是防火漆與防火塗料的區別點,除此之外,還有很多細微的不同,在此就不啰嗦,如果感興趣可以自己去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火漆
    全站熱搜

    民間住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