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婚禮主持人?

  主持人(也叫司儀)是婚禮儀式中婚禮主持的靈魂人物。在婚禮儀式中,主持人要掌控現場,調動氣氛,運用語言把婚禮各環節串聯起來,引導新人、家長、證婚人及來賓等共同完成婚禮儀式。主持人的文化修養決定了婚禮的品位;他的舞台經驗決定了婚禮的現場氣氛;他的邏輯思維能力決定了婚禮程序合理的策劃安排,他的應變能力保證了婚禮的圓滿成功。因此,舉辦婚禮選擇主持人非常之關鍵,對於一生一次的婚禮,全面要選一個優秀的專業主持人。

  1、要選具有專業風範的高水平主持人。這樣的主持人有豐富的舞台經驗,良好的表達能力,發音准確,吐字清晰,聲音悅耳,感情濃郁,放松自如,反應敏捷,表情豐富,動作優雅。

  2、要選具有較高文化修養的主持人。腹有詩書氣自華,只有具備較高的文化修養,才能表現出高雅的氣質,才能編寫出高雅優美的串聯詞,才能打造一場浪漫唯美的婚禮慶典。

  3、要選具有較強邏輯思維能力的主持人。這樣的主持人才能合理的策劃安排婚禮程序,使婚禮的各個環節之間有內在的邏輯關系,整個婚禮儀式程序自然流暢,富有創意,高潮迭起,打動人心。

  4、要選具有一定幽默感的主持人。主持人通過幽默的言語,可以活躍、營造歡樂的婚禮氣氛,使婚禮充滿開心的歡笑和高雅的情趣。

  5、要選具有高尚職業道德的主持人。這樣的主持人才能設身處地的為新人著想,細心周到,盡心盡力的的為新人打造一場終身難忘的婚禮慶典。

  6、要選風格和價位適合自己的主持人。一般說來,各個主持人風格不盡相同:有莊重典雅的,有熱情大方的,有詼諧幽默的,有激情洋溢的等等。所以選主持人還要根據個人的喜好、場面的大小、來賓的層次,以及對主婚禮表演持人價位的接受能力而定。

  主持人與新人的溝通

  在婚禮前,新人要與主持人見面溝通。一般需要溝通的情況有:

  1、新人的情況,如:姓名、工作單位、職務,興趣愛好,成長歷程,戀愛經歷等;

  2、雙方家長的情況;

  3、參加婚禮的貴賓名單;

  4、參加婚禮的人數和人員的基本構成婚禮樂團,文化層面、職業特征、年齡段等;

  5、新人對婚禮形式的要求——中式還是中西合璧式,燭光還是草坪婚禮,個性化主題婚禮還是模式化主題婚禮等;

  6、新人對婚禮風格的要求——莊重典雅還是風趣幽默,或是喜慶熱烈還是溫馨浪漫等;

  7、新人對婚禮時間長短的要求;

  8、婚禮中的情感重點——愛情還是親情,或是友情,哪些環節需突出,需要設計哪些新的環節來表達婚禮主題,怎樣使婚禮個性化等。

  主持人根據新人的情況進行策劃婚禮樂團,提出適合新人要求的策劃方案和婚禮流程,並向新人詳細講解,說明每一環節的意義和注意事項,直到新人理解為止。這樣新人才能密切配合主持人,打造一場完美精彩的婚禮慶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樂團
    全站熱搜

    民間住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